蓝色蔷薇

重新归来

分手后的第七年《纠缠篇》


 

      第二天,刘学煌还是准时上班,大家也都没有问关于两人的问题



 

     刘伟杰却叫虔诚到办公室去





 

      虔诚,我们这么多年的朋友,你老实交代,你和张总什么关系啊,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阿杰,我现在不想说,可是我们确实没有什么关系,最多就是认识






 

    你越这样说,我就越好奇啊,刘伟杰满眼好奇的看着虔诚





 

      我先去工作了,你一个老板怎么这么八卦,员工不认真上班你不管,你好好管你的事,我出去了






 

      虔诚当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该怎样还是怎样





 

     只是每天上下班多了一个尾巴





 

     直到一个礼拜后,虔诚忍无可忍的把车停在路边,下车问后面的人




 

     你很闲吗,堂堂公司总裁,每天上班这么晚,下班这么早,你不怕公司倒闭吗






 

     那人嬉皮笑脸的说;你这是在担心我吗?如果我什么也没有了,你会不会养我啊





 

      你有病吧,不要在跟着我了,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是吗?好巧,我的忍耐也是有限的,我忍了七年,虔诚,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提七年前还好,一提七年前,虔诚更加生气了




 

      是吗?哈哈哈,张总,我们七年前怎么了,不就是见过几次面吗,不就是一起打过游戏吗?我们还有什么?您说说看






 

     张奇被虔诚的话给气到了,哈哈哈,是啊,如果你在意,哪怕是一点点,你也不会一消失就是七年,如果不是我来这里,我们是不是永远也不会在见面







 

     我们有必要见面吗





 

     虔诚,张奇大声的喊着





 

      哦,不,应该是刘学煌,你真的太厉害了,把我耍的团团转,很好玩吧,七年前一样,现在看见我,你是不是也这么觉得






 

    虔诚转身想离开,张奇大声质问虔诚,你七年前就那样丢下我,你就没有一点愧疚吗




 

     路边下班的,放学的人都蛮多的,惊奇的看着两人,有人议论纷纷,有人指指点点,还有人看好戏似的看着两人







 

     刘学煌上车直接开车走了,张奇也没有跟上去





 

     第二天,刘学煌以为张奇应该不会再来找自己了,可是一开门就看见张奇在自己家门口




 

  


 

    你说我们这样麻不麻烦,干脆你不要开车了,我直接开车送你上下班




 

     刘学煌没有搭理张奇,关好门就走到电梯口





 

     一笑买早餐回来,电梯一开就看见两人,以为两人和好了,忙说到:两个人相处难免会吵架,我和我女朋友偶尔也会吵,话还没有说完,电梯就已经关上了







 

     刘学煌,我们重新来过吧,好不好





 

     刘学煌拳头紧握着,回头看着张奇,电梯到了也没有下






 

     张奇也看着刘学煌




 

     为什么




 

    张奇莫名其妙的看着刘学煌,为什么?什么为什么?难道是七年前自己表达的不清楚?




 

    刘学煌还是自己开车去上的班,只是总是心不在焉的,午休时又回想起以前





 

     虔诚,我好想你啊,国庆为什么还不到啊




 

     看着凉晨发的消息,虔诚心里甜甜的,其实他也很想凉晨,他也说不上为什么,明明两人就相处了几天,为什么感觉那么强烈,难道是因为初恋?





 

     所以还没有到国庆虔诚就请假又去了上海




 

     他和凉晨聊着天,知道他在他们学校旁边的一个书吧和同学一起



 

    为了给他一个惊喜,虔诚还骗凉晨,说自己今天很忙,等自己不忙了再联系他


 

     虔诚问了两个同学就找到了那个书吧,果然一眼就看见凉晨



 

    看见他和同学一起,自己不好去打扰,而且他想看看凉晨和同学是怎么相处的,于是就在隔壁桌坐下,可以听见他们聊天




 

    唉,你快说啊,你女朋友是谁,这么神神秘秘的



 

    大哥,这里不要聊八卦好吗?凉晨无赖的说着



 

    你不够意思啊,老道你知不知道他女朋友的事啊



 

    嗨喽,你们在这里啊



 

    虔诚听见一个女生加入了他们



 

    你们在聊什么啊,那女生说到




 

    你知不知道小奇奇女朋友是谁啊




 

   我当然知道了



 

    不知道为什么,虔诚很慌,原来他朋友都叫他奇奇吗?女朋友,他有女朋友?



 

     小瑄,你真的知道?老道你也知道?




 

     我知道啊,他女朋友不就是那个游戏cp吗?



 

     虔诚听见这样说,忽然害羞了起来




 

    谁说的



 

    只听见那女生说:我在此宣布,本人才是他真正的女朋友




 

   得了吧,想骗我



 

     你们不相信啊,女生质问两人



 

    他不是有一个什么cp女朋友吗,每天两人打游戏聊天什么的,我看见很多次了


 

    唉,你怎么回事,他们质疑我,你赶紧的


 

    好的女王陛下,我正式宣布一下,这我女朋友



 

     唉,你们俩真的啊,什么时候开始的啊,你那游戏女朋友呢



 

    误会啊,我再次声明,游戏里的只是游戏,还有啊那人是个男的,你们想什么呢



 

    当虔诚听见这句话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凉晨什么意思



 

    那你上次我们为小柴阿强他们践行,你为什么不来,来了也急匆匆就走了,不是因为他?



 

    我那是怕离别,唉,我可不想在你们面前哭




 

    男的,既然是男的,那你为什么还经常和人家聊很久



 

   无聊嘛,找点乐趣了



 

    你不怕人家缠上你啊,现在这个世道,男的也要防,阿瑄你记住了



 

     奇奇什么都告诉我了,这什么年代了,组个游戏cp而已,没什么啊



 

 

    你们发展到哪里了?快老实交代




 

    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你们还想知道什么?



 

    阿瑄,你一个女孩子就不能



 

   怎么了,啊,我说什么了吗?



 

    对了,国庆不要跟着我们,我们要出去旅行,是吧亲爱的



 

    咦,看我鸡皮疙瘩掉一地,你们滚远点



 

    虔诚不知道自己怎么出去的,只是一直问自己



 

    我到底算什么



 

     虔诚在路边坐着,天已经黑了,虔诚突然起身



 

    打车去了凉晨家里,不管怎样,他要当面问清楚,否则自己不是白来上海了吗



 

     可是在门口又不敢进去,他知道秘码,可是看屋里黑漆漆的,应该没有人在




 

     虔诚听见车声,下意识的躲在一边大树后面




 

    是凉晨的车



 

    只看见从副驾下来一个很漂亮的女生,应该就是今天那个女生,应该就是他的女朋友



 

    不知不觉间,虔诚的眼泪已经流下来了



 

     两人有说有笑的进屋了,虔诚就那么一直站在树后面




 

     直到房子里的灯光熄灭,虔诚再一次流下了泪水




 

    自己真的是太傻了,明明都已经听见了,还不死心的想来确认,确认什么?确认以后呢,自己应该干什么,自己为什么在这里,是以什么立场来这里,是以什么身份来这里,自己为什么来上海,为什么当初要来,为什么被耍得团团转




 

    凉晨,很好玩吗?




 

     虔诚是被手机消息提示拉回神的


 

    是凉晨发的信息



 

    晚安



 

     原来已经十一点了,每天十一点都会收到晚安,现在想想,每天那么准时,看来是自动定时发送的吧



 

     哈哈哈,虔诚笑着看着手机




 

    就这么发呆,天空似乎也在为虔诚哭泣,也可以说是把自己淋醒,或者是觉得自己好笑,或者是也和自己作对




 

     虔诚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到机场的,浑身湿透的坐在机场



 

     不管别人的眼光,就那么呆呆的坐着



 

    对了,我应该买机票



 

    你好,请问买去哪里


 

    你好



 

    啊


 

    请问买去哪里,是买今天的吗?


 

   同学?你不舒服吗?


 

    唉,你买不买,不买就走开


 

    虔诚混混沌沌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休息室


 

    同学,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虔诚就觉得自己听不大清楚,他在和我说话吗?


 

    同学?


 

   你家是哪里的?


 

    虔诚拿出手机,看着只有一点电力的手机,发了一个信息以后,直接丢进面前的那杯热水里



 

    唉,你这是干嘛,手机要坏了,这不会是傻子吧



 

    虔诚听见最后一句,是啊,我不就是傻子吗?







 

    “以后不要联系了,我觉得你很恶心”


 

     这是虔诚七年前对凉晨说的最后一句话,可惜凉晨却没有看到


评论(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