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蔷薇

重新归来

狼狗的报恩《第十篇》



  手术室外,刘学煌坐着一动不动,即使两天没有睡好觉了,即使昨晚和张奇睁眼聊到天明,可是他却一点困意都没有


  老黑安慰着刘学煌,让他去休息,看刘学煌像快晕倒的样子,他怕刘学煌支撑不住,眼下的乌青很明显,精神也不太好,反正就是整个人都没精神


   刘学煌像是没有听见一样,整个人还是那样一动不动的,手术进行一个小时左右,队友们刚刚打完比赛,一群人也站在手术室外


  从这里经过的人都忍不住猜想,里面是什么人啊,这外面浩浩荡荡的站了十几个年轻男孩,是学生吧,还穿着校服


  一个人笑他爸妈,这哪是校服,一看就是什么队服啊什么的


  大家都偷偷看了又看刘学煌,这就是张奇的哥哥吗?怎么和张奇一点也不像啊


  一笑拉了暴风锐一下,别瞎说,一个姓刘一个姓张,明白吗?


  你的意思是他们不是亲兄弟啊,父母再婚?


  你们闭嘴吧,这里是医院,安静知道吗?这几个字不认识?老黑压着声音骂两人


  手术时间比预期的要久 ,刘学煌手心都冒汗了,其实早上他签字的时候,手就一直抖,努力不让自己失控,刘学煌一直压抑自己,不是说大概三点左右吗?为什么四点了还没有出来


  刘学煌不止手在抖,整个人都在发抖,额头一直在冒汗


  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老黑递一张纸巾给刘学煌,中午吃饭的时候,刘学煌也只吃了几口,可是现在这人越来越不对劲


  张奇出来了吗?刘学煌声音也在发抖


  快了,刚刚护士说,快了,已经在缝合了,不要担心


  刘学煌感觉自己听不清教练说的话,晃眼看见嘴一张一合的,于是又问,他是不是要出来了?


  就在四点二十的时候,手术室的灯灭了,门推开的那一刻,刘学煌一下站起身,却突然昏倒在地,眼泪一直流不停,强迫自己起来,他还不知道张奇怎么样了,可是越来越模糊,他什么也听不见,只是感觉被人拉着,然后就陷入了昏迷


  看见手术室门开的那一刻,所有人都一起围上去,想知道张奇怎么样了,可是听见后面有声音的,还是老道,只看见张奇的哥哥倒在地上


  两人把刘学煌扶起来,抱到旁边担架床上,让医生看看


  医生刚刚做了那么长时间的手术,把张奇的情况和他们说了下,然后让他们带刘学煌去外科看看


  医生说刘学煌是精神高度紧张,还有旁边过的而昏迷,没有大碍,休息一下就好了


   刘学煌清醒了一点,立马起身,吓得刚要给他扎针的护士差点把针戳自己手上


  张奇呢?张奇


   哎呀、你不能动,现在正虚弱呢,你弟弟手术很成功,放心吧啊


  真的?


  当然是真的,放心吧,你现在去他也在昏迷,麻药过了再去看吧,但是你这个样子是支撑不了看他的,好好把身体养好,他醒来还要你照顾呢


  对、我要照顾他,那你输吧,快点


  你呀,这输液怎么能加快呢,你现在这身体状况,加快的话一会儿又得晕了,放心吧,他暂时没那么快醒的


  当老黑来看刘学煌的时候,刘学煌让老黑帮他那液体,他想去看看张奇


   把液体挂在架子上,老黑为两人留下空间,关门出去了,他想到刘学煌晕倒后,他去找医生给刘学煌看病,当医生把刘学煌衣服口子解开两颗,放听诊器时,老黑确实不小心看见了


  他只是担心的在旁边看着,没想到居然看见刘学煌身上的痕迹,他想、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张奇那么在乎刘学煌了,他一开始就觉得张奇看刘学煌的眼神有点奇怪,但是也没多想,以为是两人分开几年,很想念对方


  可是那么多的痕迹,虽然医生觉得尴尬,立马给刘学煌遮住,可是那确确实实是,如果说是别人的,老黑都不相信,因为他每一次来都看见两人呆在一起,那痕迹也是新的,在张奇这样的情况下,刘学煌不可能还有心思和别人这样


  你们真相就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是一对,可是他们不是兄弟吗?还有当初刘学煌为什么会离开张奇,难道是因为这个?老黑心里有了答案


  病房里、刘学煌握着张奇的手,快点好起来,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做,我学了做面,不是以前给你吃的那种,是很不一样的,你一定喜欢的


  还有你最喜欢的红烧肉,水煮鱼,我都重新学了,比以前好吃多了,对了,红烧肉你吃过了,没吃过的我以后再给你做

 

  哦、我还学会了织围巾,这三年没上班的时候就觉得无聊,以前还有你陪着我,或者我还可以给你补补课,可是离开你以后,我有事太无聊了,就学了织围巾啊,学做菜,对了,我还考了驾照,你说我们要不要买一辆车,这样我们去哪也方便


  不过,你为什么没有继续上学呢,我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上大学,不过还有那时候离开你,你怎么就不听话,你好好的上大学,我本来还想着等你大学毕业就回去看看你,做梦都想着你穿上学士服的样子,这下好了,咋俩都没上成大学


  唉、我是没关系的,可是你就怎么这么傻呢?成绩这么好,好像在我记忆里,你永远都是第一名,不过,第一年除外


  说着说着,感觉手被握了一下,抬头就看见张奇醒了,因为带着氧气罩,张奇在说话,声音很虚弱,根本听不清他说的什么


  你醒了?不要着急,什么事情我们以后说,张奇嘴张开说了两局,然后又睡过去了,刘学煌起身去找医生


  老黑和医生一起进来,给张奇检查了一下,医生说他这么早醒,是一个好的预兆,这么不会成为植物人,但是不能太累着了,尽量让他多休息


   晚上十点半,老黑让刘学煌回去休息一下,医院有专门的人照顾的,他留在这里看着张奇


  不用了,教练你回去休息吧,这段时间辛苦你了,你们不是还有比赛吗?我陪着他就可以了


   唉,你先回去休息一晚,明天来医院和我换,你觉得张奇醒来看见你这样,他不会心疼吗?医生说了,不要让他心情起伏大,他醒来就看见你这么憔悴,肯定心里不好受,你回去换洗衣物,好好休息一晚


  刘学煌看了看自己身上,确实有点邋遢的感觉,现在这是夏季,衣服两天没换,两天没洗澡,只是那晚和张奇做了以后,随意擦了擦,于是就回家了


  冲了个凉,坐床边突然想起进手术室前,张奇说在抽屉里放了东西,刘学煌拿出钥匙打开抽屉,看见户口本下面压着一封信,打开信封,里面有两张卡,一张应该是当年自己留下的,还有一张应该是张奇自己的


   还有一封信,在台灯的照射下,刘学煌开始看信



   我最亲爱的哥哥


   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我手术已经结束了,如果我成功的和恶魔抗争活下来了,那么这信就当作是当年的道歉信吧


   如果我被噩魔带走了,请你不要伤心,不要怪自己,因为没有你,也许那一年我就已经不知道死在哪个角落了


  谢谢你留下我,谢谢你照顾我,谢谢你把所有好的都给我,谢谢你把我真的当弟弟一样的照顾我,谢谢你对我的教育,虽然我可能没有真的达到那个你想要的样子,谢谢你


  你知道吗?其实我心里一直有一只恶魔住着,小时候它希望你不要和别人多说话,希望你只看见它,我经常会骂它,你怎么可以这么自私,哥哥那么好的人,哥哥经常说,要懂得感恩,人要知足,可是它总是跳出来,总是在骚扰着我


  我以为我可以控制住它,可是事情还是发生了,我发现随着年龄增长,它也跟着增长了,它甚至希望你不要上班,不要出门,就一直陪着它一个人就好了,在知道你谈恋爱后,它爆发了,让我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魔鬼,就那样伤害了你


  对不起,过去的种种都无法改变,我知道你永远都无法忘记,如果我离开了,我想我终于可以放手了,也许将来你会遇见一个懂得珍惜你的人,到时候我希望你能忘记那些不开心


  我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大多是开心的,每一次我拿着成绩单,或者是做了你喜欢吃的东西等你,或者是我们难得有一个周末两人在家一起看一个电影,我知道,你是开心的,因为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像一束阳光,总是照进我的心房,每一次看见你的笑容,那个小恶魔就会被压制住,所以我最喜欢逗你笑


  早点忘记我吧,不过开心的可以偶尔想一想,不开心的就忘记吧,好吗


  可是、可不可以不要忘记我,即使我不在了,可不可以也偶尔想起我,就想起让你开心的我,我害怕,害怕有一天你忘记我了,我不知道会去天堂还是地狱,不过像我这样的人,应该是去地狱的吧,你以后一定是去天堂的,那我是不是也永远看不见你了


  我真的很自私是吧,都要离开了,还希望你要记得我,明明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明明那么伤害了你,果然、我就是一个魔鬼,对于你而言,我是不是你的一个噩梦呢?养了一头狼的感觉,三年前、你离开那天早上说过,我就是你养的一头狼,我当时心里很难受,可是想想看,确实是的


  你买菜回来了,我可能没有时间写了,不能被你发现,否则你又要伤心了,其实我不喜欢吃红烧肉,你一直以为我喜欢吃,其实是我知道你最喜欢吃,所以你难得有时间给我做饭,问我想吃什么,我就会说红烧肉或者水煮鱼


  你可能不知道,你每次吃这两个菜的时候 ,都会多吃半碗饭,我知道你喜欢吃,可是平时比较节约,总是我不在家你就随意吃点,那次我去参加比赛,第一次在外面待了两天,回家看见你的没吃完的菜,看冰箱里的肉食都没有动,我特意点了一下,整整两天,你就吃了一颗白菜和两个鸡蛋


  你总是把好的都给我,我曾经也是发誓要把最好的都给你,可是我没有做到,对不起


  你叫我吃饭了,可能是我吃的最后一顿饭了,我舍不得,不管怎样,你都要好好的


   我这几年的钱都存卡里了,密码没有该,都是一样的,你给的钱也没有动过,以后要对自己好,就是将来有一天结婚了,有小孩了,也要对自己好,这是我唯一的希望


  对不起,也谢谢你,还有、我爱你



                                                 张奇


  



  

评论(1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