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蔷薇

重新归来

狼狗的报恩《第四篇》



   时间过得很快,张奇觉得和刘学煌在一起的时间都过得特别快,在他刚刚逼自己习惯住校的时候,回家刘学煌告诉他,他们要搬家了


   搬了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张奇却高兴不起来,平时就要住校了,好不容易熬到礼拜天,现在却还是要分开睡了


   可是他知道,刘学煌的决定是改不了的,毕竟那个房间和那张床确实有点小,他还是对刘学煌说不想搬家,这里就是他的家


  傻小子,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只要有我在,不就是家吗?这里太小了,而且那边房租都交了


  所以,他们就这样搬家了,偶尔张奇还会以什么太冷或者打雷害怕,要和刘学煌一起睡,但是也只是偶尔


  初三的张奇已经有一米八的个子了,刘学煌经常看着张奇就有种儿子长大了的感觉,小孩这么优秀,不管是成绩还是外形都那么出众,总是莫名的自豪


   张奇穿不了的衣服都被刘学煌拿去穿了,因为平时给自己都会买很便宜的衣服,但是给张奇买的都是好的,张奇经常让刘学煌不要买衣服,自己有校服穿,但是换季的时候还是会买两套的


   但是现在张奇都穿不了了,所以刘学煌就拿去自己穿,张奇很矛盾,他看见刘学煌穿自己的衣服,既开心又心疼,刘学煌总是把好的都给自己,他一直告诉自己,将来一定要给刘学煌更好的生活


   这天放学回家,还有一个礼拜就要中考了,本来刘学煌是让他回来补补身体,张奇知道后开心的买了一些水果拧回家


  可是家里居然多了一个人,是一个女人,看样子年纪应该和刘学煌差不多


  哥我回来了


   刘学煌从厨房出来,你回来了,怎么你也买那么多水果,你桃子姐也买了很多水果,先放冰箱里吧,等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


   张奇面无表情的把水果放冰箱,这还用问吗?一看就知道什么情况


   来,吃饭了,刘学煌和李桃把饭菜摆上桌,刘学煌就介绍到:这是你桃子姐,第一次来咱们家,知道你要中考了,所以给你买了很多东西


  张奇胸口堵得慌,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


  你好,谢谢了,不过东西就免了,我怕吃坏肚子


  李桃感觉到张奇不欢迎自己,小孩子嘛,肯定不喜欢别人闯入领地,她有自信可以和张奇相处好


   其实李桃是刘学煌老板的侄女,大学毕业到叔叔公司实习,结果遇见了刘学煌,觉得这个男生很不一样,一看就是好男人,现在这个年代,找一个好男人太难了,在知道刘学煌父母过世,一个人带着弟弟生活,李桃更心动了


   叔叔也很夸赞刘学煌,说他老实能干,为人怎么怎么好,叔叔性格那么挑剔的人都这么说,看来自己的眼光确实不错,所以就让他叔叔做媒,一开始刘学煌就拒绝了,说不考虑恋爱,等弟弟上大学再考虑


  可是老板一直给刘学煌做思想工作,说现在张奇不是十六了吗?再过两年不就十八了,先谈两年恋爱在打算结婚不是正好吗


  刘学煌想了两天,确实李桃人不错,还不嫌弃自己家庭条件,还说愿意一起照顾张奇,刘学煌就答应了试试,毕竟已经二十六的刘学煌到现在还没谈过恋爱,以前也有追自己的人,可是那时候只想着照顾张奇,也没有考虑,现在想想,其实也该考虑了


   等张奇十八岁自己都二十八了,还不一定可以找到一个合得来的,最起码要三十左右从能结婚什么的了,其实这样也不错,现在张奇要上高中了,自己和李桃先处处看,觉得可以的话,等张奇上大学了,他们就结婚也正好


  可是现在饭桌上很尴尬,张奇明显不高兴,其实刘学煌想到了张奇可能会不高兴,就像你爸给你找一个后妈,肯定一时接受不了,但是他相信张奇在长大一点就会理解的


  这一顿饭吃的相当没味,李桃自作多情的给张奇夹了一块排骨,谁知道张奇饭都不吃了,起身说自己吃好了就回房间了


  刘学煌和李桃收拾好碗筷,李桃让刘学煌理解理解张奇,她没关系,日子还长,以后慢慢来


  刘学煌觉得李桃真的是一个好女孩,这么大度的真不好找,李桃走了,刘学煌敲开张奇的房门


  怎么了?张奇开门问刘学煌


  你在看书吗?我是不是打扰你了


  没事,她走了?张奇看了看外面没人


  哦,对啊,今天本来就是来吃个便饭的 顺便看看你


  看我干嘛,我又不认识她,张奇没好气的说


  那个,张奇、哥哥打算和李桃处朋友,所以带回来你看看,希望你们可以愉快的相处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是这样,张奇心里越想越不好受,这个人神经紧绷,额头青筋冒出


  你怎么了张奇,我知道你一时没办法接受,哥不是让你现在就接受她,咱们慢慢来


  我就知道你不要我了。张奇大吼刘学煌


   你胡说什么呢?就算哥恋爱了或者将来结婚了,我也还是你哥,即使你将来结婚了,你想我们一起生活也可以的啊,不一定就结婚啊就分开,将来咱们努力买个大房子,也可以住一起啊


  说得好听,你有了别人还会在乎我?可能吗?现在是女朋友,以后是老婆,将来又是孩子,你还会在乎我?你觉得可能吗?


  你这孩子,我说了不是让你现在接受,你接触看看,你这样想啊,以前只有我疼你,现在多一个人疼你,这不是很好吗?刘学煌苦口婆心的说着


   不用解释了,你就是不要我了,反正我话说这里,就像今天一样,她夹过的菜我不会吃,她如果再来这个家,那我可以离开,你如果和她在一起,我就消失,张奇气得胸膛起伏跌宕


  你?唉、你马上要考试了,我们先不讨论这个问题,以后再说好吧,你先回去看书,刘学煌妥协的劝着张奇


  她栓过的围裙扔掉,还有她拿来的水管都给我扔掉


  你、没必要这样吧,好好好,围裙丢掉,可是水果扔掉太浪费了吧,刘学煌实在是无法理解张奇的做法


  是吗?楼下王奶奶喜欢吃水果,顺便做个人情。张奇定定的看着刘学煌,等着刘学煌行动,好像刘学煌不动,他就这么也不动一样,两人僵持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刘学煌妥协了,拿着围裙和水果就出门了


  张奇在刘学煌关门那一刻,大口呼吸着,胸口像要憋闷死了一样,总是感觉喘不过气来,额头汗水又流下来,他知道这种状况,好多年没有这样过了,自从这人带自己回来后,再也没有病发过


  张奇关上门,抱着头倒在床上,浑身抽搐着 ,这是在六岁那年就有的症状,记得那年


   一个六岁的孩子在沙发上玩着玩具,是一个奥特曼,他很喜欢的玩具,那是爸爸给他买的,可是爸爸死了以后,再也没有人给他买玩具了


  可是那个男人看见他,一把把他的玩具扔掉,掐住他的脖子,那一次、他差一点死掉,那个所谓的母亲一开始也没有阻止那个男人,直到自己快断气,她才拉开那个男人的手


   你疯了?杀了他犯法的


  男孩就这样昏迷了一天一夜,是被渴醒的,慢慢爬起来打开水龙头喝了几口水,那两人都睡着了,男孩自己找了一点吃的偷偷回房间吃


  从那以后,只要情绪太激动,就会感觉像那一刻一样,感觉喘不过气来,感觉自己要死掉,本来以为要好了的,没想到今天又出现了



―――――――――――――――――――――



   昏暗的房间里,一个人抱成一团,卷缩着身体,整个身体都在颤抖,嘴里不停的念着


   不要丢下我,不要离开我




评论(8)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